『投資|閒聊』為什麼投資老是賠錢?我們一起來學習吧!


為什麼投資老是賠錢?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在股票市場遇到這種狀況?

每次一買價格就跌…跌…跌,最恐怖是還跌停板‥投機不成只好長期持有領股息,

忍痛一賣價格就漲…漲…漲,最不爽是還漲停板‥好不容易下定決心砍掉就噴出。

是不是每次都買在山頂停損在山底…早知道不停損…

心中盤算著要是剛沒賣的話遇到漲停板獲利有多少…

賠錢是不是運氣不好?

上述的情境是我交易最常遇到的狀況,甚至覺得是不是自己太衰了,

當人灰心的時候想說是不是應該找網路達人/投顧老師好好學呢?

後來花了幾次學費參加網路達人課程和跟朋友討論後發現…

網路達人/投顧往往是一次報好幾十檔股票,

然後隔天其中幾檔漲了以後就貼學員感謝與獲利的訊息去洗腦…

重點是一天關注它全部的股票有幾十檔,到底該怎麼操作阿?

上班族根本不可能同時上班又能緊盯股票報價然後隨時下單阿!

這時候腦中就會浮出一句:史蒂夫和戴夫都用etoro投資金融市場,

是不是該學eToro跟單軟體學戴夫一樣無腦跟單?或是去買CALL訊?

但我覺得每個人的口袋資金和可承受虧損不一樣,當您不理解帶單者的操作邏輯下,

有些跟單者虧損1%就受不了先跑了,但帶單者可能承受10%風險就翻轉賺錢了!
來源:PTT-看板Stock-作者:ffaarr (遠)

是不是聖杯捧錯了?

渾渾噩噩的操作一陣子後覺得自己亂玩根本不行,

我只是想從市場賺個10%報酬率,但它卻常常從我手邊拿回去更多啊…

究竟是我均線,K線,KD/MACD指標看錯,還是籌碼分點/主力持股研究的不夠多嗎?

每每下單前都是信心滿滿KD黃金交叉買進,結果遇到鈍化或背離怎麼辦?
延伸閱讀:看到KD80以上就縮手賣出?—指標鈍化和背離 早告訴你的4件事
來源:今周刊-廖繼弘(康和證券投資總監)

每次在網路上看到的範例為什麼明明指標很準但使用起來就是卡卡的?

給剛進市場的您:交易市場沒有祕密,唯有反求諸己

這是我一開始建立交易知識過程中花最多時間去學習的-鍾建安老師最常講的一句話!

來源:BLOG網誌-作者:鍾建安老師
來源:Youtube-作者:鍾建安老師

雖然鍾老師已經在摩爾投顧上班,但基本上老師每天都會錄製Youtube影片去分析大盤和個股解析
(個股解析就要加入會員才可收看)

我日前也有參加他和證卷商舉辦的粉絲見面會去學習他分享的更多經驗,
(EX:大單、小單與多空力道)有機會在另寫一篇文章分享更多心得給各位!

我覺得鍾建安老師能幫助大家學習交易的基本知識與心法,

建議剛進入股市交易的朋友們可以先收看他的影片學習!

給進市場交易過的您:風險控管

這是我後來接續學習的老師-老余老師最常講的一句話!

來源:BLOG網誌-作者:老余老師
來源:Youtube-作者:老余老師
來源:Youtube-作者:老余老師

雖然老余有在YOTTA/CMonry賣教學課程和影片,但您只要把他每個禮拜四免費分享的影片和五本書買回來看完以後,我相信對您執行交易策略和風險評估一定會更有幫助!

目前我的投資操作與策略都是砍掉之前學得並按照老余常說的幾句話去練習:

交易,是可以訓練的


裸K操盤法,風控擺第一


日後有機會再與大家分享我自己學習的交易計畫與策略,

希望這篇文章能幫助您在這波台股大跌中找到重新振作的方式,我們一起努力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投資|分享』E*TRADE*帳戶內現金(CASH)匯款(WIRE)教學

『投資|教學』E*TRADE*外幣匯款(WIRE)設定與查詢SWIFT CODE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