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教學』E*TRADE*手機交易教學


Money Sheep教大家如何用手機於E*TRADE做交易!

Money Sheep之前都是使用電腦去掛委託單後來嘗試操作手機APP,

雖然沒有像電腦有玲瑯滿目的功能,

但要設定價格(市價/限價)都可以很輕鬆搞定並下單,

Money Sheep當時邊抱女兒邊操作就賣股成功了呢!

首先,請準備好:

1.一隻IPHONE手機並下載E*TRADE APP=>IOS載點
(本篇文章使用IOS為範例教學,除非有人借隻Android給我XD),
2.E*TRADE帳號密碼
(忘了密碼的請先去旁邊回想一下),
3.外幣戶頭與查好SWIFT CODE,

您可能會想知道 SWIFT CODE是甚麼?

延伸連結:『投資|教學』E*TRADE*外幣匯款(WIRE)設定與查詢SWIFT CODE相關資訊

手機操作方法:

按照下圖Step.1~Step.9依序操作後就可以送出賣出委託單等待成交囉!

Money Sheep已經在各圖加上中文備註給大家參考~

Step.1 登入後就可以看到您持有股票與市價等等相關資訊,接著點Sell/Exercise,

Step.2 選擇用市價/限價去賣出持股,

Step.3 使用限價委託時要設定價格並選擇委託日期持續多久,
Money Sheep通常選擇60日內有效則成交,
Step.4 設定想賣出股數並選擇如何將賣出的收益取回,

  • E*TRADE Account:放在E*TRADE日後取回,
  • BILL:會將支票寄到您註冊時的地址,日後需去銀行兌換並需要手續費,
  • WIRE:Money Sheep最常使用方式會直接匯到我的外幣戶頭,

Step.5 選擇WIRE的範例,如果之前還沒設定請參考延伸連結設定,
延伸連結:『投資|教學』E*TRADE*外幣匯款(WIRE)設定與查詢SWIFT CODE相關資訊
Step.6 接著會看到此筆委託單的相關手續費估價,確認沒問題按Preview Order,
Step.7 Order Review是讓您再度確認剛剛的設定是否無誤,
下圖為Money Sheep照以下條件為範例:

  • 賣出"10股"
  • 限價指定"1000元"
  • 60日內條件觸發委託單都有效
  • 選擇外幣匯款並用"美金"匯回

Step.8 外幣匯款相關事項,
Money Sheep由於已經有先設定好外幣匯款資訊,所以會直接帶出資料,
確認資料沒問題後就可以按Place Ordr送出訂單,
 Step.9 委託單送出後會即可等待成交
 Step.10 委託單成立後可點選Order查詢,Status=OPEN表示等待成交中,
  Step.11 點選進去即可看到Step.7的委託內容,
  Step.12  要查詢是否成交請將Status切換至Executed
 Step.13  委託賣出成交後會顯示Executed接下來就是等E*TRADE匯款囉!
本篇文章是Money Sheep本人自己使用E*TRADE操作經驗分享,若有問題或不一致的地方請以官方E*TRADE為主。

留言

  1. 想請問如果是選擇日後取回有沒有教學如何取回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詢問有取回的朋友是可以選擇像WIRE這類的再匯回台灣喔,你可以試試看

      刪除
  2. 請問要在哪裡設定wire的資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可參考另外外一篇文章有寫怎麼設定WIRE資料喔==>『投資|教學』E*TRADE*外幣匯款(WIRE)設定與查詢SWIFT CODE相關資訊.
      https://money-sheep.blogspot.com/2020/03/etradewireswift-code.html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3. 請問,如果賣出暫時不想匯回台灣帳戶,在賣出作業需要如何設定?因想轉買其他股票,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Eileen,

      您好,目前我E*Trade僅能接受公司認股賣出並無法買唷!
      不確定您的E*Trade是否有限制要注意一下,
      另外如果不想先直接匯回的話在Step.4選擇E*TRADE Account就可以放在E*TRADE日後取回,
      目前我如果小量股票賣出都是先放置E*TRADE在一次匯回省點手續費喔~

      刪除
    2. 請問“Step.4選擇E*TRADE Account就可以放在E*TRADE日後取回”, 日後想取回要如何取回?謝謝!

      刪除
    3. Hi 取回的方式跟你當時於E*TRADE設定外幣匯款(WIRE)的教學流程差不多,

      我最近剛好要將放在E*TRADE的錢匯到台灣銀行,我找機會寫一篇給您參考!

      https://money-sheep.blogspot.com/2020/03/etradewireswift-code.html#more

      刪除
    4. Hi 錢羊你好 :)
      我最近在ETRADE上交易股票 現在想把錢匯回台灣元大銀行的外幣帳戶 我在Enter Wire Detail頁面上看到$25.00 wire transfer fee交易費用 我想問這筆交除了$25手續費還會有其他的費用嗎 例如有匯進元大這一方的手續費嗎?

      我兩年前傻傻的直接把交易股票的錢匯到我一般的兆豐活期存款帳號(台幣) 莫名其妙的被扣一大堆錢 交易股票的錢幾乎一半被扣光了
      現在很怕匯到元大外幣帳戶一樣被扣很多費用....請幫忙開示 感謝!!!

      刪除
    5. Hi Unknown, Eileen

      針對E*TRADE*帳戶內現金如何匯款已經有整理一篇教學請參考下列文章:
      https://money-sheep.blogspot.com/2021/06/etradecashwire.html

      另外手續費的部分像我最近就沒有被中轉銀行扣款(不然都是會收25元美金),
      銀行的部分由於有元大客戶優惠所以沒被收手續費,可以問看看銀行是否可以給予優惠喔!

      另外我問朋友匯到是兆豐沒有扣這麼多喔(大約18元美金),
      有沒有可能是匯回的金額比較小所以匯款成本就相對放大?

      刪除
  4. 求解答 支票從美國到台灣大概多久呢 我目前garmin有9張要賣掉不知怎麼用 也沒有外幣帳戶 是之前公司開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我沒用過支票但詢過朋友大概約要一個月喔!

      另外您目前可以登入E*TRADE帳戶嗎?

      刪除
  5. 求解答 支票從美國到台灣大概多久呢 我目前garmin有9張要賣掉不知怎麼用 也沒有外幣帳戶 是之前公司開的

    回覆刪除
  6. 求解答 支票從美國到台灣大概多久呢 我目前garmin有9張要賣掉不知怎麼用 也沒有外幣帳戶 是之前公司開的

    回覆刪除
  7. 請問有沒有勾選無法一次交易則不交易主要會有怎樣的影響呀?如果被分成多次交易,手續費會加倍收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Sherry, 由於我都是勾選一次成交才成交,所以目前沒有經驗能分享給您,
      但依照台股券商的經驗,只要當天委託的單子即使分成好幾筆成交都算一筆手續費(中間不調整),
      如果您一次要賣出的量比較大又沒勾的話可以觀察看看,或是詢問E*TRADE客服看看喔!

      刪除
  8. 嗨,謝謝詳細的解說
    我的Estimated Proceeds Disbursement Fee有被收取15鎂的費用,這個費用是最近才有的嗎?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喔!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投資|分享』E*TRADE*帳戶內現金(CASH)匯款(WIRE)教學

『投資|教學』E*TRADE*外幣匯款(WIRE)設定與查詢SWIFT CODE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