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閒聊』為什麼想創立Blog?

回想起創立網站觸女秀是在國中參加學校班級網頁比賽開啟了創站興趣的幼苗,


好險當年科技還算進步有Frontpage可以讓國中生建立基本網頁去參加比賽!

好笑的是我根本忘了裡面有甚麼內容了(慚愧阿~),

國中畢業後還是有嘗試架設個人網站並學習怎麼用樹狀圖(別笑阿,當年樹狀圖語法超難…)

後來無名小站拯救了我的美術與架站的能力不足,我們只要套用一些模組就能呈現漂亮的網頁讓我非常滿足!只可惜2013年就這樣消失了,我大學美好的回憶啊~


好險網路上有人教學可以透過時光機網頁嘗試去找回當年的回憶(前提是您要記得當年無名帳號喔),

外部連結:https://archive.org/web/

使用後太驚奇了,在無名小站的部分內容竟然還存在也喚回當年的回憶!

不過最後還是要面臨很現實的狀況是裡面的內容或相簿都看不到了…
大家不妨利用上面教學去回憶一下或許還有很多寶藏可以挖唷!

嗯‥自行創站的動力就隨著無名消逝後漸漸消失(其實都跟小胖跑去打三國了XD),

之後再度創站是在讀書時期有天教授走來實驗室問說有沒有人會做網頁?


Mr.Yang:我!我!我!

我當然自告奮勇想嘗試看看!不過當時壓力也滿大的,因為要幫教授架設實驗室網站之後還要幫教授架設XMS教學模組在網路上(老師上課時可以用PPT錄影後直接上傳讓學生做課後複習)

回想當時為了架設這網站我做了:
1.請老師將一台工作站電腦給我去安裝XMS模組,
2.申請專屬給實驗室的網址,
3.使用WordPress架設實驗室專屬網站(網頁內容大部分已被學弟做得更棒更美觀,學長真愧疚)

您可能會想問Mr.Yang是吃飽太閒嗎?

我只能說有這方面興趣才是支撐我完成它的動力,至少架站過程中我也完成了很多當年的夢想,事後回想起來也滿有成就的!

開始工作之後就沒想法再架設網頁的衝動,直到有次跟朋友聊天發現他的興趣是登山並同時有經營Blog!


哇!我的內心又蠢蠢欲動~如果把興趣(省錢或理財)透過Blog去分享好像很好玩!

Money Sheep 就這麼產生了,

當時嘗試寫文章是要幫老婆想辦法用最優惠的價格去買I PHONE11


整理完購買方式以後發現寫BLOG可以一起幫助想買I PHONE11的朋友,

後來也再寫一篇文章去驗證自己當時的方法是可行的!


不過當時寫文章與標題都是很隨興的去寫且會看的人數也只限於我的朋友,

後來嘗試將大家常推薦的網路神卡 玉山 U BEAR信用卡寫了一篇分享文,

發現這類的文章可以幫助到更多人且瀏覽的人不僅限於朋友(我可憐的朋友辛苦您們了)

經營Blog幾個月後發現部落主不是這麼好,趕緊找朋友討教怎麼把Blog經營與管理更好!

我也嘗試並做了幾點修正:
1.Blog要注意主題明確,標題易懂,文章內容紮實!
2.學習使用網頁語法讓Blogger把自己的文章更美化!

這幾天也陸續將Blog做了很多調整,期許自己能分享更多文章讓大家喜歡這裡~

我也會努力將自己省錢,理財的方式分享給您們~

Money Sheep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投資|分享』E*TRADE*帳戶內現金(CASH)匯款(WIRE)教學

『投資|教學』E*TRADE*外幣匯款(WIRE)設定與查詢SWIFT CODE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