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錢|分享』玉山 U Bear 信用卡*每月帳單使用google試算表快速自動計算認列何種回饋使用教學


真的假的?連算個玉山 UBear/商務御璽卡消費回饋明細也能這麼快(懶)?

 
最近在PTT看到鄉民(mcfish)分享excel能將玉山消費帳單明細整理後去算回饋有沒有正確,激發了理工宅的懶惰個性(我能不能把明細貼進去就自己算好呢?這點台新帳單比較好都先算好了)

經過了幾天奮戰跟詢問EXCEL高手後用Google Excel完成玉山 UBEAR/商務卡回饋的計算表!

玉山 UBear消費明細回饋試算表網址更新為=>https://tinyurl.com/uy9qso8

玉山 UBear+商務御璽卡 消費明細回饋試算表=>https://tinyurl.com/vfmnp73

歡迎大家去玩看看哦!使用前請先將Google試算表建立至您的google文件(不建議下載至EXCEL使用),
備註:目前加油回饋一定要使用商務御璽卡才有算5%3%

12/15補充:
由於一個人的數據收集無法涵蓋全部,如果您有想幫忙一起將各交易項目整理於對照表區,
可以至問券幫我填寫哦!網址==>請點我

改版內容-2020/4/2已更新並增加部分功能:

1.將試算表拆成單純使用玉山U Bear,商務御璽卡拆到另外一個試算表,
2.增加巨集使用(需安全性認證,不放心的版友還是可以手動整理)
3.試算表內之對照表將收集到的問券回饋更新
(感謝熱心鄉民幫忙提供,日前取得aycc版友的同意將我們兩者認列對照表合併使用!)
2020/3/1已更新並增加部分功能:
1.將輸入表之不同回饋歸類並依照類別上色希望能比較直觀,
2.加入回饋示意圖提醒該類回饋是否已超過上限提醒(嘗試用圖表玩看看XD),
3.加入樞紐分析表依照交易項目快速分類,
 (方便比較每個項目自動判斷/自行判斷之差異與回饋金額和消費次數)
4.試算表內之對照表將收集到的問券回饋更新
(抱歉收集到的不多QQ,有熱心鄉民願意提供的話不勝感激!)

Google試算表手把手教學,如果還是不會使用請跟我說喔!

使用方法如下:
1.先將電子對帳單開啟,將消費明細複製下來

2.將複製的明細貼至筆記本後把不要的訊息移除並整理入右圖,


3.整理完以後將其內容貼到Google Excel的整理區依照圖操作


4.用空格做區別
5.後續修正,
6.整理後後貼到輸入表去,

7.將您在整理區的內容依序貼上後右方即可自動計算回饋率,如果自動判斷錯誤就自己改一下吧!(還是要以玉山帳單該筆消費適何類為主)

 8.大功告成!
9.2020/3月更新
加入示意圖快速比較是否已超過上限
10.加入樞紐分析表方便大家對照
(EX:東森判斷為網路與一般回饋情境)

第一次使用巨集需完成安全性設定

1.第一次點選整理區的Start時需授權,
 2.點選您的帳號登入
 3.請按進階,
4.按前往,
 5.同意巨集去工作表抓資料(本巨集只會抓工作表內容不會傳送資料出去)

備註:可至改版介紹內容或工具>指令碼編輯器查看巨集內容。

巨集使用方式教學

1.將帳單內容貼上後點選START,
 2.帳單明細遇到空格造成格式跑掉時請手動到整理將金額貼回即可,

重覆使用試算表

1.至檔案>版本紀錄>查看版本紀錄,
 2.依照建立副本的時間去選原本版本(選擇時間最舊的),
 3.還原後即可重覆使用,

最後,如果發現回饋有問題或是認列有模糊地帶請洽詢玉山客服人員詢問,

基本上判斷有沒有符合網路回饋可以在該筆消費用玉山Wallet去查詢,
(登陸玉山Wallet後>>左上角鈴鐺>>帳務通知>>裡面就有每筆消費通知與判斷)

大家一起來試試看吧!有問題請跟我說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投資|分享』E*TRADE*帳戶內現金(CASH)匯款(WIRE)教學

『投資|教學』E*TRADE*外幣匯款(WIRE)設定與查詢SWIFT CODE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