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分享』我的基金投資方式分享

今天來聊聊我的基金投資方式,

剛開始出社會時沒有甚麼理財觀念只知道傻傻將錢存在銀行裡就好!

但你知道選好定存方式也可以讓你的利息變多一點嗎?


由於我老婆在元大的關係所以多少會接觸到一些投資商品,

我也常常聽到大家說要做定存或是定期定額去買一些高配息股票(EX:0050,0056),

但一開始只知道定存就是每次固定時間存固定的錢進去帳戶,

但不知道是要去開定存帳戶還是買基金/保險/股票比較穩定?

所以就去元大找理專詢問看看定存有甚麼方式?

重要的是有沒有甚麼方式可以讓利率比較高且低風險?

但了解商品前還是要看自己的資產配置以及你有多少錢要放去定存?

當時我是希望能將收入扣除掉生活費與貸款後都存下來(當時還沒接觸股票),

跟理專接洽完後也了解投資方式所以我也選擇將能支配的錢分成三份
(一份買保險,一份買基金,一份留給玩樂;有剩餘的就存著)

買保險的部分就在另外一篇討論囉!

當時對於基金的部分我也了解到其實他的標得也很多(股票型基金,投資型基金,債券型基金等等等…不好意思太多商品有需要可以與銀行接洽詢問XD)

購買方式也分為:一次繳清(躉繳),定期定額,

這方面的優劣可上網尋找高手們的比較,我是這兩種方式都有使用!

購買的商品我自己當時選擇:高收益債類別的

(理專分析當時這個商品配息最高且穩定;要買基金的人請直接找理專詢問)

目前我計算自己的配息是年配6%左右是比一般定存優渥!

但缺點是你的本金也可能會虧損,為什麼?

我的理解是基金是定期定額去購買單位數再去配息,

基金追蹤的標得也會有相對淨值且有高低變化,

因此你的基金也可能會雖著淨值降低影響到你的本金

(EX:當你買進時淨值為10但當淨值5贖回時就是少了50%,反之贖回淨值是15時也賺了50%)

定期定額雖然可以平均分攤進場成本,但除了考慮配息多寡也需注意基金績效是否穩定,

否則領了利息但賠了本金就得不償失囉!

本人資料僅供參考,投資人應獨立判斷,審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投資|分享』E*TRADE*帳戶內現金(CASH)匯款(WIRE)教學

『投資|教學』E*TRADE*外幣匯款(WIRE)設定與查詢SWIFT CODE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