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分享』聊聊自己的投資心得與經驗分享

Hi 大家好呀!

最近的新聞都再說股市又要挑戰萬二,大家是不是對於這類的標題很心動阿?



但其實問看看周邊朋友真的靠股市賺錢的人有這麼多嗎?

我相信一定有人已經找到交易的聖杯且穩定獲利,

但想要靠投資財富自由的人並選擇投資股票之路,

真的要很認真思考一下這條路不是這麼的容易啊!

回想當時第一次跟朋友學習怎麼買股票後賺了一筆錢(賣掉時賺了好幾天的工作薪水)
----事後想想,很多交易模式大家都不愛問營業員XD,反而是跟信任的人學----

當時騎車回家的時候都在想著,

    『哇,原來賺錢這麼快,要是我把投入的資本放大是不是就可以靠股票賺錢就好了?』

之後就不斷在PTT股板、各種理財論壇找人分享與學習,

並且還要學習技術分析(均線,K線,KD/MACD指標,總之能學的都學)

然後又發現基本面,籌碼面也不能荒廢所以又去研究財報,ROE有的沒的,

實際下單後才發現怎麼這些東西操作起來跟學到的都不一樣啊?

----
    最後下場當然是找不到聖杯比較像在擲杯,
----

每天期待能買在最低又賣在最高,然後跟家人或朋友臭屁一下對帳單,

看著損益表才發現我學了這麼多都是別人用最精美的案例去示範,

但如果領先指標不準時?  財報作假時?  中美貿易戰開打時?

您手邊的持股到底跑不跑? 還是我應該這時候進場呢?

還是心中忽然想到有句名言:別人恐懼我貪婪!

其實各種分析你都可以去看,但重點是自己要想清楚交易的本質!

交易獲利有好幾種且常見的是做價差或領股息,

但您想做價差的交易就別抱著變存股的心態!

其實這部分的觀念很多前輩都有分享,但我也是痛了一年多才領悟…

--
甚麼都是假的,損益表打開來時就決定您在這戰場中是贏家還是輸家!
--

因此如果能讓我再重來一次,我會這樣告訴自己,

第一步:
       先確認自己的工作薪水與資產貸款孝親費配置,如果每個月只剩幾千元生活費,
請先努力工作存到一筆錢再說(這筆錢可能是要您丟到水裡不見也不會餓死的金額),

第二步:   
       抓出可以自行挪用的比例後決定要幾成放定存(我的基金投資方式分享),幾成買保險,幾成可以投資
(這部分可以參考其他前輩或網路上的文章分享),
每個人家庭經濟背景不一樣不建議all in股票,

第三步:(要投入的時間最多)
       我自己推薦跟這幾位學習:鍾建安、老余、股人阿勳、JG說真的,
這幾位在網路上不論是youtube或FB社團都有免費的資源可以自學(當然還有收費課程),
但我覺得免費的資源讓我很受用了!

第四步:
       基礎觀念與財產配置搞定以後呢就可以開始學習寫交易日誌與計畫!
之後就可以選擇要投資基金,保險,股票(個股、股期),期貨
(期貨最好等前面的交易都熟了再考慮這塊)

阿,女兒吵著要吃飯了!之後會再找時間分享自己的交易心得給大家!

希望大家喜歡~有任何建議或錯誤請跟我說,謝謝。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投資|分享』E*TRADE*帳戶內現金(CASH)匯款(WIRE)教學

『投資|教學』E*TRADE*外幣匯款(WIRE)設定與查詢SWIFT CODE相關資訊